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世界末日的时候,你愿意吗?

《2012》,身边几乎所有人都告诉我这部电影有多烂,我带着完全没有expectation的心情进电影院看,看完之后,其实觉得还好,也不至于那么糟糕。技术上来说,我觉得它是好的,当然故事上来说,它真的是烂的。

很多人给了很多很烂的评价予这部电影,我认同的,再多说也只是重复。然而,一个大制作,终究还是会有它的可取之处。而我,也只想谈好的部分。

进入正题之前想要先问一个问题,问题如下:

要登上那艘唯一可以逃生的大船,要收费10亿欧元,可是我要问的是,世界都要末日了,钱真的还重要吗?

各位,自己有没有命活下来是一个问题,钱收下来了,世界却毁了,人也几乎死光了,仅存几只小猫,钱到底还要来干嘛呢?

其实个人觉得这部电影在人性刻画方面还算ok的,有一些情节有感动到我和让我有省思的启发。你有没有发现到每个人临死之前,都只是想要跟家人在一起,又或者是只想要和家人说说话,哪怕只是一句,纵使跟你分离,我也只想听听你的声音,就这么简单而已。

如果可以有机会逃命,大家都希望活下来的,是身边最亲的家人,而不是自己。

美国总统视民如子,为了全美国人民,他甘愿留下来和全美国人民一起死,可是却要先把女儿骗上飞机,因为他可以死,可是却希望女儿可以活下来。

苏联人Yuri纵使多坏,也可以牺牲自己,只要两个孩子可以活下来。

Adrian父子死前通过电话,父亲死而无憾;Tony父子死前通了电话,却连一句话也没有机会说,我相信Tony是带着遗憾而去的。

Adrian的朋友,知道逃亡无望,死的时候,也只是要紧紧抱着家人,然后一起死去。

那个西藏人,就算走,也要带着家人走,不能够自己逃跑弃家人而不顾。

John Cusack原本可以自己先逃跑的,可是却坚持要回去California,带家人一起跑;John Cusack的老婆,就算大人不能活下来,也希望小孩可以活下来,所以她苦苦哀求那个西藏人,不把大人带上船不用紧,最重要是能够把小孩带上船。

当然还有一个,Yuri的女朋友,自己逃不了,也要让心爱的狗狗逃得了。(你们或许会大骂这个女的笨到可以,可是有一些人真的是爱狗如命的,你可以怎么样?难听一句说,你“吹”啊?)

Gordon和那个叫Sasha的飞机师是死到比较冤枉的两个,尤其是飞机师,为了其他人而死。不过不用紧,这两个角色似乎也不太重要。=P

这只是一套戏,假的。它纵使可以感动到你,可是一套戏终究就只是一套戏。不过,还是可以请你发挥你的想象力,倘若世界真的要末日了,而你又是戏里的角色,你会怎样选择?

如果你问我世界末日之时,你最想什么,最要什么?
我说,我只是想和家人在一起。然后,没有遗憾的死去。

不过,如果有机会逃生,而又不能大家一起走的话,我想:

要我为我爸爸妈妈而死的话,愿意吗?我愿意。
要我为我姐姐而死的话,愿意吗?我愿意。
要我为我两只狗狗而死的话,愿意吗?我也愿意。

不为什么,因为这是亲情,没有理由去解释为什么。
爱情可以是假的,友情可以是假的,亲情假得了么?

同样的问题问你,你愿意吗?
同样的问题,如果问我的家人,我相信他们也会说:“我愿意”。可是,我不要。

15 comments:

润宇 said...

yuri不是苏联总统吧。。

应该只有你能了解那女子爱狗的心情。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看了這套戲,我更想回馬六甲的家。

相信明天会更好 said...

那個一人十億歐元應該是制造方舟的本錢,因為要保密,所以就像一般工作咯。
如果2012真的發生,我看我也不會得到那張票,現在還是多點陪家人實際點。

珽凯 said...

哈哈。。如果我是美国总统。。我的决定应该也是一样。。毕竟性格相近。。

E.T.雨灵 said...

润宇,是我写错了,他应该是前拳手才对。=P

E.T.雨灵 said...

相信明天会更好,多陪家人是好的。

珽凯,性格相近? XD

chianlin said...

sweetheart,这部戏的确很多地方都让人满感动的。
不过有些情节的确让人气愤。尤其是售票登船。还有,那些文化物!!!宁愿放弃拯救人类,也死守要把那些文化物送入船中。文化也是人类的创作,没有了人类还谈什么文化。
亲情万岁!
今晚我要带我家人去看这部戏咧!^.^

E.T.雨灵 said...

Chian Lin my sweetheart, yeah!! ^.^

Talent said...

售票的钱是拿来造方舟了吧…否则哪里有资金呢……
我也愿意!!!但我不愿意为狗死……

edwinnsis said...

I like the show for the amazing destruction, great flying skills, and superb driving!

Actually with human production capacity, we can build thousands of submarines. The stupid leaders made a stupid decision. And the US president died because of it. Haha...

Why useless dog gets to live???!!!

E.T.雨灵 said...

Talent, you will be willing to do so when you have your own doggie. =P

Edwinnsis, why useless dog gets to live? Buddy, if you really think dogs are useless, I can tell ya many men are worse than dogs. I would rather save a loyal dog than to save a lousy bastard man!!

P.S. I believe my Solskjaer and Gerrard are much better than some men! Don't believe? Come to my house then. I'll show you how good they are! XD

edwinnsis said...

Ahem... Your dogs will bite your friends but sleep when the bad guys come...

E.T.雨灵 said...

Bluek! Whatever you say, I still think they are the best dogs ever!=P

*~碧芬~* said...

其实总的来说
我是很喜欢这部电影的呢 ^ ^

你相信吗?
我大半时间都稀里哗啦地在哭~=P

E.T.雨灵 said...

碧芬,我相信!XD